top of page

Inspired by Chopin / 因為蕭邦~夢在羅馬許願池 (台灣知識庫)

內容簡介

  從羅馬、溫莎、愛丁堡、劍橋、倫敦到世界各地,鋼琴家Veronica在歐洲逐夢的日子裡,將人文、藝術、建築、音樂、舞蹈融入她的生命脈動。在她如詩的文字裡,故事的字裡行間,我們看到的,不只是一個浪漫熱情的女孩誠實揭開心中最深的祕密,而是無畏的前行,並且在音樂世界裡,自在的展翅飛翔。  這不只是一個動人的真實故事,也是Veronica真摯的書寫與心靈告白;點燃你心中澎湃的希望火焰,激勵讀者,回到內心最幽微處,傾聽心靈最真的聲音......  那──就是你該走的路!

名人推薦  

解開對音樂熱愛的謎/孫家聰  

「因為蕭邦」推薦序/黃騰輝  

來自Patsy 教授的推薦/卓一龍(Patsy Toh)  

散播音樂與愛的使者:維若妮卡/范姜毅  

台灣知名作家、詩人-向陽 衷心推薦

博客來連結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20039?loc=asb_001

誠品:http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.aspx?pgid=1001127572292212&cate=156&sub=194

前言 許生命一個夢想~   這些是我在歐洲學生時代的故事。   當我還是個小女孩時,從沒有想過,自己的生命能如此緊密的與我最愛的音樂相連。與其說小時候不知道自己要什麼,還不如說,其實我根本知道自己要什麼,只是不敢要。   按照社會的規範走,就是要乖乖唸書,好好考試,然後以成績來分配自己未來的學校,而未來所讀的科系,也似乎對往後的人生方向具有深遠的影響。   沒想到,學校的成績,竟然控制了我們的人生!   幸好,一趟歐洲之旅來得不算晚,完全開啟了我心靈的眼。呼吸了自由的空氣、接受了人文的啟迪, 我開始尋找「我」!   來到英國後,在愛丁堡大學修讀語文、藝術、建築史,隨著內在的聲音與豐沛的熱情牽引,有天,當我驀然回首,內心深處還是「音樂」!我最愛的是音樂,但我沒有足夠的背景, 我的鋼琴甚至中斷了七年, 但那才是我最想見到的「我」啊!   之後的故事,都寫在這裡了。當我將他們化為文字,一幕幕場景又歷歷在目。書寫之際,幾度眼框濕潤,我心中充滿感激,卻也難以相信,在生命中怎有這麼多的天使,與一次次猶如奇蹟的經歷,這—是我自己的故事!   其實,天使與奇蹟都在不遠處,真正遙遠的是,我們不敢面對夢想的心。   「第一志願」從來就不能經由外界來規範,更不可能藉著分數來達成,第一志願存在心裡,每個人的都不一樣,而且只有自己最明瞭。

bottom of page